抽屉扣子

| 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
超无敌杂食。且反复横跳。
堆文微博 @_草莓切片_
ao3: strawberryslice_30

[XS]表面

源于微博一张图

bgm是纯真,loft居然没有五月天版纯真……
(不可置信)

以下
————————————




他的手不小心碰到了他的手。

其实这并不是个很偶然的意外,反而是经常发生的。
递话筒,递谱子,递pick,陈信宏之前演唱会上捣乱似的把手搭在他的吉他颈上,又或是抢了他的右手的工作要来扫弦。慢慢地,温尚翊都快要意识不到这太过于经常的触碰了。



可是这一次,他的手伸过去,刚巧以一种遮盖的姿态覆在他握话筒的手上,他突然有种想要紧紧握住掌心里这双手的冲动。



陈信宏的手和他的手不一样。陈信宏的手也和他这个人一样带着主唱和艺术家的光环,白,很长,总能无意摆出一些可以称作优雅好看的姿态,被歌迷们抓拍和津津乐道。


他记得以前,陈信宏第一次认真地抓住他手的时候,眼神几乎是掺杂着虔诚和释然了。一瞬间他有点被煞到,你第一次见我这双手吗?陈信宏坦然地抬起眼,说,这也不是第一次我想握住它了啊。

他那么喜欢有事没事碰碰他的手,以至于有一次温尚翊疑惑又好奇地,用右手抓住自己的左手,想试图理解陈信宏究竟都感受到了什么。
不过是骨节突出的,带着厚茧的,直而坚硬的,一双吉他手的手。


他一直不太明白,但他也不认为自己需要明白。




直到后来他们藕断丝连牵肠挂肚让两个人都暂时难以愈合,直到后来陈信宏默默地退回他一直擅长的等待和包容的位置,直到后来他的左手无名指套上指环。


指环。


当他的手覆在陈信宏那双柔软的手上时,是什么让他没有听从他握下去的冲动?是负罪感,是克制,是责任,是负担,是即使想也不忍心给予无望的希望,是时刻警醒自己的分开后的自觉,是那枚指环。

短短一秒,他抬眼去看陈信宏。不知道巧合与否,温尚翊觉得他的眼神也飘转了过来。


然后他感觉到他悄悄撤回了自己的手。
就好像当时他悄悄撤回自己对温尚翊覆水难收的感情一样。


[当我已经变成了,你零碎的时间]

[小心不跌入……]







————————————

写这个呢是因为昨天在微博看到一张图,插入歌词是陈老师的[表面的和平]

MusicRadio颁奖礼后来采访阶段,团长的左手盖在主唱握话筒的手上的一张照片,其实想要握下去根本是我自己的冲动(x

“又不是第一次”这个算是借了无恙新发的末日的梗,因为很戳我qwq 勿怪…有介意的话跟我讲我改掉qwq

(今天写的时候跑去微博翻然后发现因为没有限权问题我看不到那条原po了,所以我也没法写出来po主是谁……anyway谢谢啦w)

温柔是他们的ooc和刀全归我,谢谢阅读(遁

评论(8)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