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屉扣子

| 痛苦和驕傲這一生都要擁有 |
超无敌杂食。且反复横跳。
堆文微博 @_草莓切片_
ao3: strawberryslice_30

[XS]潮汐

广州是福地,吃糖吃的心里好柔软w


其实写的也不是什么很创造的东西,不过是片段之间一些杂念

谢谢你们来读w


+++++++++++++++++++++++++++💙


他撑着伞,跟着跳动的旋律感受着舞台的震动。微微细雨轻飘飘的在音乐声里乱了方向,一把遮阳伞挡不住自己脸上头发上一层薄凉。不如说已经习惯这种感觉了,不管是在夏天的海边用乐声击破低压的空气而汗流浃背,还是在带着寒意的开阔大气中指尖泛冷而血液沸腾。二十年来,不管怎样的场景和感受,都可以在记忆中找到归宿。

越过石头的肩膀他看到那人远远地站在雨中,脚边红色荧光像海里的鱼群结队跃动。不知道脑子里是闪回了他讲的手很冰,或是其他什么,视线扎根,他就朝着那边走过去。

大半个舞台不算远,只是心里悄悄泛起柔软轻薄的蓝色潮汐,和口中唱出来的仿若两种天差万别的境地。
潮汐里慢慢浮现冲刷出的画面,都是那人褪去了周身跳动的荧光时的样子。他窝在大鸡腿的懒人沙发上松松散散地盖着一条毯子,明明肩膀就露在外面还要抱怨冷。他从那个简易的舞台上下来后靠在钢架上,他去碰他手臂的时候,摸到热血沸腾过后皮肤上迅速降温的汗水。他们戴口罩和帽子撑着一把黑伞小步跑到便利店买必需品。斑马线上,他拎着笨重的吉他盒鞠着腰微微靠近他的伞下。他刚骑着车扛着器材来到录音室门口,带着一身露水看着他穿着背心短裤从里面打开厚重的大门。

这一路不算远,好像思绪万千,好像又只是被一个念头俘获。他来到他身边。
他的伞出现在头顶,那人没有回头,但是默契地微微侧过身来,两个人的后背就形成了一个依靠的夹角。




这一晚掩盖在演唱会火热的氛围与照常飙高的荷尔蒙之下,那片薄薄的潮汐迟迟不肯退去。


于是他在唱干杯时坐在升降舞台边缘倚靠上那个人。他靠不到那人的肩膀,于是只微微歪了头,给了那么几秒钟发梢的交缠。


不知道是在他的动作之前或之后,熟悉的感觉就来到了。好像十年前的香港那一晚,他在拥抱的摇摆的间奏中打着趣道,“我想吻的人,今天有来现场喔。...奶茶你在吗?” 然后他哼唱着意料之外的温柔音符,扭头看了一眼身边那人,而他也一如往常地,在刚好的时间把眼神飘过来。然后他靠上他的身体,感觉到他微微侧了身,给了他一个恰好可以斜斜地依靠着的角度和力量。

蓝色的荧光棒混着几万人的歌声把空气变得更粘稠了一些。而他在他身边,像是只身落入了一片巨大的海洋。

想吻的人,那一个人,到了现场的人,恰恰好就在身边而已。他抬起手唱着紧握,而可以握住他的手的,其实也只有身边这一个。

他会给他盖被子,他也会给其他人盖,他给他煮夜宵,其他人来问他也会多煮几份,他对着他弹琴,他微微侧过的身体,他在不合时宜的时候投向他的微笑,他扫弦时不小心擦过他小臂的手,他向后仰头时无意间轻撞上他的后脑,他在一段歌曲终了后转身离开他刚好放下的伞边。

其实大部分时间都跟随着感觉的他,会在他干扰时弹错几个音,下的面可能偶尔有点寡淡,和他对视的时候笑得好像太灿烂,后背给予的角度也没有那么好靠。

可是因为是那个人,所以一切也都成了刚好。




他伸手去握那只骨节分明的右手,意外地发现自己的手要更冰一些。

抓住他手的时候没有金属指环冰凉的质感。嗯,很好。陈信宏笑着攥紧了他的手,心里渐渐平静的海岸边上,那片蓝色的潮汐又送来了一波新的海浪。

评论(2)

热度(15)